背景

為了在全國範圍選拔出優秀軟件產品,培育著名軟件品牌,「中國軟件行業協會」從1994年開始舉辦「中國優秀軟件產品」推選,每年在全國各地共選出60-100個優秀軟件產品。為廣泛實施的政府部門採購、獲公共大眾用家採購、供大型重點信息工程招標評標,建立「中國優秀軟件產品」名單。從2009年開始,「香港軟件行業協會」正式得到「中國軟件行業協會」授權,增加並主辦「中國優秀軟件產品」推選的港區推選,目的旨在為香港公司的優秀軟件產品建造「中國品牌」,將本地優秀軟件產品納入內地政府部門的採購名單,更有效率地打進龐大的內地市場,亦同時表揚香港本地軟件產品發展的卓越成果。務求能令本地公司打出名堂,在國內及海外建立更多優勢和商機,藉以進一步提升業界在內地及國際的專業、優質形象。


 目的

1.         建造「中國品牌」

「中國優秀軟件產品」推選是由「中國軟件行業協會」每年主辦一次的國家級軟件產品評選活動,主要為國家政府部門、國營企業與民間企業等推薦國內開發的優秀軟件產品。優秀軟件產品的推選是全國性,今年已是第二十二年舉行,每年約有60-100件軟件產品被推選為「年度中國優秀軟件產品」,這些軟件產品可在其包裝上使用如「2015年度中國優秀軟件產品」的品牌。連續三年被推選為「年度中國優秀軟件產品」的軟件產品將可使用「中國優秀軟件產品」這個國家級優質品牌三年。

2.         被納入國家採購名單

為使這些優秀軟件更有效率地被使用,「中國軟件行業協會」每年把「年度中國優秀軟件產品」及「中國優秀軟件產品」的名單發放到各政府部門及國營企業作為推薦採購名單,這些名單亦被刊登在官方的「中國軟件產業年鑒」及「中國軟件行業協會」的「軟件產業動態」期刊,名單亦被「中國軟件行業協會」及各省市「軟件行業協會」用於回答企業的軟件產品查詢,「軟件行業協會」一般從名單推薦約2-3個合適的軟件產品給企業。因此被採納的軟件產品將有更多機會被內地政府機構及企業採納,更有效率地打進龐大的內地市場。

 最新消息  
 2013年度推選活動  
 2012年度推選活動  
 2011年度推選活動  
 2010年度推選活動  
 2009年度推選活動  
 背景  
 參賽裨益  
 主辦機構  
 協辦機構  
 支持機構  
 歷屆得獎名單  
 報名條件  
 推選組別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得獎作品參選安排  
 推薦產品數量  
 報名程序  
 資料要求  
 評審過程  
 評審準則  
 費用及時間表  
 活動相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