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为了在全国范围选拔出优秀软件產品,培育著名软件品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从1994年開始举办「中国优秀软件產品」推选,每年在全国各地共选出60-100個优秀软件產品。为广泛实施的政府部门采購、获公共大众用家采購、供大型重点信息工程招标评标,建立「中国优秀软件產品」名单。从2009年開始,「香港软件行业协会」正式得到「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授权,增加并主办「中国优秀软件產品」推选的港区推选,目的旨在为香港公司的优秀软件產品建造「中国品牌」,将本地优秀软件產品纳入内地政府部门的采購名单,更有效率地打进庞大的内地市场,亦同時表扬香港本地软件產品发展的卓越成果。务求能令本地公司打出名堂,在国内及海外建立更多优势和商机,藉以进一步提升业界在内地及国际的专业、优质形象。


 目的

1.         建造「中国品牌」

「中国优秀软件產品」推选是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每年主办一次的国家级软件產品评选活动,主要为国家政府部门、国營企业与民间企业等推荐国内開发的优秀软件產品。优秀软件產品的推选是全国性,今年已是第二十二年举行,每年约有60-100件软件產品被推选为「年度中国优秀软件產品」,这些软件產品可在其包装上使用如「2015年度中国优秀软件產品」的品牌。连续三年被推选为「年度中国优秀软件產品」的软件產品将可使用「中国优秀软件產品」这個国家级优质品牌三年。

2.         被纳入国家采購名单

为使这些优秀软件更有效率地被使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每年把「年度中国优秀软件產品」及「中国优秀软件產品」的名单发放到各政府部门及国營企业作为推荐采購名单,这些名单亦被刊登在官方的「中国软件產业年鉴」及「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软件產业动态」期刊,名单亦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及各省市「软件行业协会」用於回答企业的软件產品查询,「软件行业协会」一般从名单推荐约2-3個合適的软件產品给企业。因此被采纳的软件產品将有更多机会被内地政府机构及企业采纳,更有效率地打进庞大的内地市场。

 最新消息  
 2013年度推选活动  
 2012年度推选活动  
 2011年度推选活动  
 2010年度推选活动  
 2009年度推选活动  
 背景  
 参赛裨益  
 主办机构  
 协办机构  
 支持机构  
 历届得奖名单  
 报名条件  
 推选组别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得奖作品参选安排  
 推荐產品数量  
 报名程序  
 资料要求  
 评审過程  
 评审准则  
 费用及時间表  
 活动相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