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条件

1.     香港企业 - 报名企业必须为正式在香港特区政府公司注册处注册的企业

2.     拥有知识產权自主開发的软件產品 - 报名的软件產品必须由以下企业開发并拥有知识產权:

i)  由报名企业在香港開发;或

ii) 由报名企业在中国内地或海外的办公室開发;或

iii) 由报名企业在中国内地或海外的子公司(拥有超過50%控制权) 开发;或

iv) 由报名企业的控股公司(超過50%控制权) 开发

3.     软件商品化及適合内地市场 - 由於优秀软件產品是针对内地的商品市场,报名的软件產品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i) 所有报名参加评审的软件產品名称需符合《软件產品名称规范》 ,具有全中文名称,名称中应包含三要素,即:品牌 + 产品用途 + 版本号

ii) 具有精美并有中文说明的包装及软件光盤;及

iii) 具有完善及有中文说明的使用手册和用户卡 (包括產品合格证、软件授权卡、意见反馈卡、维护联系卡、用户使用手册等)

(中文包括繁体中文、简体中文或两者兼备。如软件產品只支持繁体中文,软件產品如获推选为优秀產品,該產品必须再行加工支持简体中文,以便销往内地市场)

4.     香港或大陆市场的良好销售记录 - 为确保报名的软件產品符合中国文化的要求,產品必须在中国大陆或香港销售超過半年 (按產品在香港上市時间或第一次发布時间) 并有良好销售记录。报名企业必须为软件產品提供不少於10個用户名单及3個由用户撰写在实际应用中对其软件產品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实用性表示满意或认可的用户使用报告以供评判参考。(见报名表)

5.     技术及质量水平高 - 高技术及质量水平是软件產品的核心,报名的软件產品必须采用先进的软件工具和研发及具有新穎特色及创新特点。

6.     拥有较大用户群和市场销售量 - 一個优秀的软件產品,只有经過较大用户群的实际应用,不断地听取反馈意见,进行反复地修改完善,方能日臻成熟。

7.     提供优质服务 - “软件就是服务” 的理念已慢慢地被接受。软件產品的售前、售中及售后服务的质量已成为选購软件產品的重要依据。因此报名企业必须为报名软件產品提供优质服务的证明,以供评判参考。

8.     可为多個软件產品报名 - 每间软件企业可为多個软件產品报名

 

 

 最新消息  
 2013年度推选活动  
 2012年度推选活动  
 2011年度推选活动  
 2010年度推选活动  
 2009年度推选活动  
 背景  
 参赛裨益  
 主办机构  
 协办机构  
 支持机构  
 历届得奖名单  
 报名条件  
 推选组别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得奖作品参选安排  
 推荐產品数量  
 报名程序  
 资料要求  
 评审過程  
 评审准则  
 费用及時间表  
 活动相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