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第十四屆中國國際軟件博覽會」香港展區及香港代表團

香港首次於6月2日至4日在北京舉行的「2010第十四屆中國國際軟件博覽會」(軟博會)設立香港展區,佔地144平方米,並由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葛輝先生親自擔任團長帶領一行二十人的香港資訊科技界代表團參加軟博會的開幕儀式和接待晚宴,代表團也被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及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分別接見。

「中國國際軟件博覽會」是全國最大型及被中央認可的國家級軟件博覽會,今年共有超過500家軟件企業參展。這是香港業界首次在内地同類的博覽會正式組建香港展區。「香港展區」的12間參展企業都是在香港及海外取得多個獎項的優秀企業,部分更取得2009年度中國優秀軟件產品的殊榮,這為建造香港軟件產業的品牌及為本港企業進一步打進國內市場建立了重要的里程碑。在軟博會開幕期間,主禮的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李毅中部長更特別在香港展區逗留了長達10分鐘,與多個參展企業交流,表現出國家對香港軟件企業的重視。

這次亦是首次香港政府高級官員擔任團長帶領資訊科技業界代表團參加正式的内地業界訪問活動。代表團更邀請得香港立法會議員(資訊科技界別)譚偉豪博士及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曹國英先生隨團擔任顧問、香港軟件行業協會會長邱達根先生擔任副團長及香港電腦學會會長劉嘉敏先生擔任秘書長,團員包括界内幾位資深代表及參展企業的領導。代表團在京訪問期間受到高度重視,主辦單位在軟博會的開幕典禮及接待晚宴都特別預留席位。代表團在京訪問期間被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謝偉民司長設午宴接待及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軟件服務業司陳偉司長、兩位副司長及五位處長等接見。

香港貿發局北京辦事處亦於6月1日晚上為香港代表團安排了接待晚宴,邀請得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謝偉民司長、中國軟件行業協會理事長陳沖先生、北京軟件行業協會會長華平瀾先生及三十多位内地軟件企業的領導出席,與香港代表團及參展代表交流。香港貿發局中國内地總代表吳子衡先生、葛輝先生、譚偉豪博士、邱達根先生、陳沖先生及華平瀾先生等在接待晚宴分別發言。

「2010第十四屆中國國際軟件博覽會」- 香港展區的參展企業包括:

聯款通(香港)有限公司

無限音樂科技有限公司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

溢洋科技有限公司

中華網軟件(香港)有限公司 (2009 年度中國優秀軟件產品得獎企業)

普達資訊管理有限公司 (2009年度中國優秀軟件產品得獎企業)

聯科 [香港。北京] 公司  (2009 年度中國優秀軟件產品得獎企業)

派圖大中華有限公司

易訊科技有限公司

科域電腦系統有限公司  (2009 年度中國優秀軟件產品得獎企業)

Flex-Logic Limited  (2009 年度中國優秀軟件產品得獎企業)

Tech-Trans System Limited

 

香港代表團於香港貿發局接待晚宴合照

 

香港代表團領導被安排在軟博會開幕典禮貴賓席

 

香港展區

 

香港代表團在香港展區前合照

 

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李毅中部長(左一)在中國軟件行業協會理事長陳沖先生(左二)陪同下參觀香港展區,香港軟件行業協會會長邱達根先生(右一)與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葛輝先生(右二)向李部長講解香港展區情況。

 

香港代表團在被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謝偉民司長(前排左三)接見後合照

 

香港代表團在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軟件服務業司陳偉司長(前排左三)接見後合照

 

 最新消息  
 2013年度推選活動  
 2012年度推選活動  
 2011年度推選活動  
 2010年度推選活動  
 2009年度推選活動  
 背景  
 參賽裨益  
 主辦機構  
 協辦機構  
 支持機構  
 歷屆得獎名單  
 報名條件  
 推選組別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得獎作品參選安排  
 推薦產品數量  
 報名程序  
 資料要求  
 評審過程  
 評審準則  
 費用及時間表  
 活動相集